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更名成立

来源: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15-9-25 9:02:28


我校更名为海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省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14.8亿元建设

9月24日,一个重大喜讯自北京传来:教育部批准我校更名为“海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这意味着,我国省级行政区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海南省,有了自己的海洋类高校!
海南省这一重大决策,对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加强东盟合作、加快培养热带海洋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海南是陆域小省却又是海洋大省,在海洋强国战略中担负重任,特别是三沙设市后,海南在国家经略南海、维权维稳、开发保护中的使命和作用进一步凸显。当前,海南又面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可以说海南建设海洋强省具备了天时地利的条件,但最大短板还是海洋人才紧缺、力量单薄。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将建设一所海洋类高校列入议事日程快速高效推进。今年4月,海南省政府作出在我校基础上创建海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重大决策。
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对这所海洋类高校的建设倾注了满腔热忱,并指导制定了创建路线图,先后会见教育部、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洋大学等部门、企业和院校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寻求全方位支持。今年6月8日,省长刘赐贵和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一道,专程赴我校调研,全面推进筹建海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作。
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和三亚市等有关市县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加快落实海洋专业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今年已有12个涉海专业或方向实现招生。
据了解,省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14.8亿元,全力支持海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学校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高目标定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立足特色办学,重点发展海洋、旅游、民族、生态等学科专业,通过相关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形成海洋科学、海洋人文等学科特色,逐步建成一所立足海南、服务南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大学,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
我校创办于1954年,其前身为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师范学校,2006年升格为本科院校, 2012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授予权,2013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现拥有三亚主校区和五指山校区,一个国家“大学文化科技产业园”,是中国最南端唯一由省政府和三亚市政府共建的全日制综合性应用型省属本科院校。学校设有24个院系、40个本科专业,涵盖9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等15000多人。更名后,将为我省高等教育翻开历史新的一页。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